河北省女性“三新”组织联盟:实施“六大工程” 展现巾帼担当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日期:2024-02-27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客户端

2月26日,河北省女性“三新”组织联盟送健康服务走进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街道尚水苑社区。

联盟成员、河北省女医师协会组织了肿瘤科、妇科、神经内科、眼科等4位省内知名专家参与此次义诊。会长王娟教授为现场群众讲授了“如何早期发现及防治肿瘤”,指导群众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提高个人的防癌意识,很受群众欢迎。

尚水苑社区王阿姨说:“平时去大医院看病难,挂号难,今天联盟妇联把专家带到我们家门口,我们可以仔细地问,医生回答得也挺仔细,太好了。”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便民、很必要,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参加义诊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孟景红医生表示:“河北省女性‘三新’组织联盟为我们搭建了非常棒的平台,三甲医院的专家能够深入社区、走进基层,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切切实实为基层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更能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我们女医务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据悉,按照河北省妇联党组要求,河北省女性“三新”组织联盟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深化拓展服务领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妇女思想引领、创新突破、典型选树、素质提升、健康护航、关爱关怀六大维度,今年将深入实施“智荟工程”“扶摇工程”“菁英工程”“修身工程”“护航工程”“共济工程”六大工程,助力妇女组织嵌入社区工作体系,妇女儿童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联盟活动已惠及妇女群众1000余人次,切实帮助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在助力全省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