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薇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把思想政治引领嵌入服务联系妇女和家庭全过程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日期:2019.06.09

  6月5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队到北京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家庭工作进行调研。

  在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的孝道馆里,黄晓薇和讲述自家孝老爱亲故事的大姐拉家常,仔细观看村民总结的家规家训。她说,修齐治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家庭建设好了,家风家教好了,每个人才能好、国家才能好。妇联要用鲜活生动的形式引领妇女和家庭,以家家幸福安康促进社会和谐国家发展。在仇庄书院,看到村里妇女搞旅游开发,把“爱国爱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内容做成面点模型,她连连称赞这是润物无声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的好办法。

  朝阳区华贸中心社区有520家跨国公司与知名企业,成立了由白领女性组成的社区妇委会,设有家事调解室。黄晓薇详细了解以党建带妇建,以服务引领四新组织女性的情况,高度评价社区坚持资源整合、力量集合、工作结合、活动融合,通过联合、联络、访谈、走访搜索工作法送服务的成功做法。她要求妇联围绕强“三性”去“四化”,重心下移、服务下沉,坚持引领、服务、联系有机统一,寓引领于服务、以服务促引领,把各阶层妇女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黄晓薇一行还到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社区,调研妇女和家庭参与社区环境治理、综治维稳,在基层治理发挥作用的有关情况;赴依文服装股份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培训更多绣娘助力扶贫。

  在与基层专兼职妇联干部、家长学校负责人、互联网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时,黄晓薇充分肯定北京市委高度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北京各级妇联工作切点找得准,改革有成效。她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各个方面,更好地服务妇女全面发展、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深化妇联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参加座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陪同调研。